場地篇後 今天想要來分享婚禮當天的吃吃喝喝

包含

「辦桌-豆腐師辦桌」

「現打果汁-蔡先生」

「candy bar-光扉五號」

「喜餅-瑪利MAMA」

「喜米-新南田董米」

「喜糖--M&M's訂製」

 

辦桌--豆腐師辦桌

最重要的就是辦桌啦 (廢話很多

對辦桌的印象 就是好吃 料真 價格也實在 是必須保留下來的台灣味

所以一直嚮往我的婚禮 可以讓親朋好友們一起吃辦桌 但不可以俗氣

在北部 ptt搜尋大家都推薦「豆腐師辦桌」

直接用fb私訊負責的黃小姐就可以

黃小姐人非常會給意見 打屁 聊心事都可以 

因為我的婚禮整場都是自己來 沒有小管家 沒有婚顧 ( 口袋淺沒有這筆預算.....

黃小姐變成我唯一的支柱 流程怎麼跑 酒水要準備多少 音響怎麼擺 任何婚禮問題

甚至跟我說 我辦過的婚禮 從來沒有開過預備桌的 你就省下那筆錢吧

連這筆錢都不想賺我 是不是無敵大好人!!!!!!

事後證實真的不用預備桌

下面分享我的菜單 以下是一桌一萬塊的菜色

菜單會依當季的食材去做調整 如果菜價當時較低 也會想辦法在菜色做升級 像我的甜點就被換成hagan dazs 冰淇淋 

換裝時請朋友幫我看現在是哪道菜了

朋友說:是香菇

我說:呃 我不記得我有香菇這道菜阿.....

 

謎樣的香菇 竟然是芝麻包 太可愛了!!!! 

 

整粒的蓮霧 現在只有辦桌會出現了吧XD

 

婚禮結束後 人家只要說 你的辦桌 超好吃!!!!!!我都會覺得很嘔很嘔

因為我只吃到兩口.....

後來過年怒訂一甕佛跳牆來吃XD 

謝謝妳 黃小姐 我愛你>3< 

事後覺得 當初只問豆腐師就直接決定

一定是因為負責人盡心盡力的幫助我完成婚禮

把我的婚禮當做她的在辦

是個100分的辦桌團隊

看我們十指緊握就知道我有多麼感激她

 

現打果汁--蔡先生

辦桌就是要配現打果汁!!!! 就像麥克華斯基要配詹姆士蘇利文一樣

但在北部 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現打果汁廠商

找了半年(真的不誇張

打給果汁店 問夜市的果汁攤販 等等 都嘗試過 瀕臨放棄階段時

在ptt上看到了畢業的學姊分享文山農場有配合的蔡先生(救世主下凡

打去詢問後 台灣國語有點難溝通 (可以私訊詢問我電話

連絡後確認當天果汁會有「平狗鬨梨汁」「火龍狗汁」「蜂蜜檸檬汁」三種 一桌五百元喝到飽

需要注意場地需要有220v的插座 如果沒有 蔡先生會自己拉電線自己處理 只要告訴電箱位置即可

直到婚禮結束後 我都沒看過蔡先生XD  

 

眼尖的人就會發現 只有我有仙杜瑞拉款高腳杯

朋友送我一對 但我怕老公會摔破 不讓他用XD

 

 

 

Candy Bar--光扉五號

 

因為證婚儀式是10點半開始

朋友跟我本人應該是同一種類型

賴床 趕快打扮 沒空吃早餐就匆匆忙忙出門 還要來幫忙場佈XD

所以candy bar一開始就被我列為「必要」

婚佈代辦最便宜的是一萬八

聽到差點烙a孩  決定自己處理

我的重點 不只美觀 要好吃 但不能美到被當裝飾 要被吃光光才行

最後 經朋友介紹 找到一家cp值超高的「 光扉五號

去店裡試吃的時候 各種蛋糕各種好吃 真的不誇張

 

 

老闆娘的體貼事蹟

→ 每種甜點都留一個給新娘 因為她知道新娘沒空吃飯

→ 怕糕點變形 當天一早親自幫我送來會場 幫我擺盤 當場切塊 (玻璃心新娘救世主

和辦桌借小圓盤 提供餐巾紙 讓賓客直接拿取 省掉了過度包裝的垃圾

最後果然被秒殺 一個都沒剩

磅蛋糕三條  塔類六吋兩個  小鹹派12個  瑪德蓮48個

這樣只要四千元出頭  是不是真的很便宜!!!

 

 

另外 參考下圖 (戶外婚禮必備的Pinterest 網站

在旁邊擺放了可樂雪碧車

使用的是「工業水泥推車」

鋪上佈置帳篷多出來的布

登 登~~

 

 

喜餅--瑪利MAMA

一開始就選定公益喜餅  親自試吃的有四家

愛不囉嗦---------覺得好吃 而且店裡給人的感覺很親切 但老公說不喜歡 放進候補名單

心路--------------包裝可愛 餅乾雖然口味不同 但大致基底餅乾的味道較一致且每個餅乾一個包裝讓我遲疑...

蒙恩------------- 一年中收了三個 新娘本人吃太膩 所以不考慮XD (是代表蠻多人支持的啦

瑪利MAMA」---店面在台中市政府一樓 因為是台中人 直接到店裡買了全部口味試吃

瓦片系列(杏仁、南瓜子)驚為天人

一開始有點遲疑 因為價格太低了

新娘子真的什麼都要擔心 擔心太貴買不起 現在太便宜又擔心別人會在意 (攤手

朋友表示 完全不會在意價格 只會在意好不好吃 於是我就下訂了

並把原本的套組加價改成雙瓦片 新娘兩個口味都太喜歡 無法抉擇

口味可以參考官網 也可以下訂試吃包 但親自去店裡支持 是你最正確的選擇~~

裡面可以選擇感謝小卡或是瑪利亞基金會介紹小卡 但我選擇通通不要減少婚禮垃圾量XD

事後評價很高 大家都說 妳的喜餅好好吃喔 (當過新娘都懂這句的重要阿~~

 

 

喜米--新南田董米

 

尋找喜米許久 發現很多產品包裝俗氣 而且包裝都沒辦法 「重複利用」

當然也不能太大包 (之前曾經拿過兩斤重的喜米 差點刻意丟包台鐵 

 

最後決定自己訂購有機米 再放入束口袋內 沒錯 又是捲起袖子自己來

但裝米算是有趣的了 (比起割立體字或摺紙花球

束口袋 來自淘寶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47453929209&_u=41sh7fuo1b37

袋子寄來後 有帆布味道 所以拿去陽台曬了兩個禮拜

 

有機米--「新南田董米

老闆人好 量大免運 直接用大米袋放入紙箱宅配到府 

外婆婚禮後特地打來說 米「夭壽」好吃  還有沒有多的可以寄給她XD

 

 

 

成本變低 內容物實在 袋子又能重複使用

含束口袋一包300克(兩杯左右) 喜米約30元 (裡面的還是宜蘭有機米吶

 

 

喜糖--M&M's訂製

 

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文字以及圖片(最多一張

WEDDING相關圖案的巧克力(白色)是官網原本就有 不包含在DIY製作裡 可以省下一些錢

看到成品後覺得要讓別人吃自己的臉 好像有點可怕XD

 

婚禮前一個禮拜 進行分裝 (買袋子及熱壓機 自己加工

 

貼上 購自淘寶的logo貼紙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41502363029&_u=41sh7fuocaa7

成本大約是一包14元

 

註:

1.婚禮當天 估計是三大瓶海尼根 一罐紅酒/每桌 結果剩超多 考慮辦桌的新娘可以衡量一下 

   碳酸飲料啤酒紅酒都可以由辦桌代訂 直接省了一件事

2.需要買一箱礦泉水給工作人員(音響老師 樂團 新秘等等

3.candy bar如果準備玻璃罐裝飲料 記得擺上開罐器 有提供杯子 但不提供吸管 愛護地球的新人可以參考參考

4.candy bar的擺盤用具是由婚佈小殼手作提供 但詢問過光扉五號 闆娘表示只要有下訂糕點 size符合的用具都是可以外借的

跟飲食部分相關的大致上是這些 

 

想不到如何結尾 但之後會再介紹其他自己辦婚禮的哩哩叩叩篇

有關婚禮場地 請參考 「場地篇

 

p.s.新娘的兩件婚紗都還在找尋有緣人 喜歡的人歡迎留言詢問~~

arrow
arrow

   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